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简介 > 学院概况 > 正文
文学与传播学院简介
时间:2023-06-20    点击:


文学与传播学院(简称文传学院)是衡水学院办学历史最长、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。设有汉语言文学、广播电视学、广告学、播音与主持艺术、广播电视编导、网络与新媒体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7个本科专业,现有教职工85人,全日制在校生1566人(截止2023年4月)。现有专业实现了采、编、播的整合,形成对接产业链的专业链。

汉语言文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,《外国文学史》、《中国古代文学史》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。现有民间文化、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、广告经营与管理、健康科技创新和传播4个非实体性研究所。近年来,教师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,承担省级以上课题50余项,出版专著9部,成立了5个服务地方的教师团队。

文传学院新闻传播学实训中心建有综合传媒实验室、非线编实验室、录音室、形体室、演播厅、教法实训室六类专业实验室,18个实验室分室。实训中心现有教学仪器设备 1952 余台套,价值960余万元,在省内同类院校中达到最高标准。近年来,建立了各类实习就业基地22个,校企合作、协同育人工作稳步推进。

学院积极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发展,立足衡水培育师范人才;融合发展广播电视学、播音与主持艺术、广告学、网络与新媒体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,建设对接传媒行业的专业集群;扎实推进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,打造协同育人特色的专业建设思路。形成了“人文气息、产出导向、协同育人、志趣发展”的专业建设特色。坚持人文特色,营造成长氛围;坚持产出导向,培育应用人才;坚持协同育人,融通地方资源;坚持志趣发展,关注学生成长。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、河北省“燕赵青年说”演讲比赛、河北省直播助农等赛事中屡创佳绩,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0%以上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文学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©2021-2023        负责人邮箱:46883362@QQ.COM

联系方式:QQ:46883362